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校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28 16:40   审核人:

8月28日上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综合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亚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葛宝臻、蒋宗文、吴海东、黄凤羽、陈冠益以及党委常委于俊如、王立云和骆媛参加。市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之耀和指导组成员杨虹、吕桂岩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郁列席。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紧密联系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精心做好会议准备。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专门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亚带领与会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张亚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帮助。班子成员本着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差距,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李之耀代表指导组作点评指导,从三个方面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学校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二是坚持刀刃向内,批评严肃深刻;三是整改措施务实,结合岗位实际。同时结合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结合建章立制将整改落实的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三是要善始善终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张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的重要体现,在市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参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

张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实打实地抓好整改,要敢抓敢管、真改实改,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长远发展打牢基础、赢得机遇;三是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带领全校师生更好建设高水平商业大学。张亚还指出,领导班子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力求新突破,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商业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审稿:王立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