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工文件>>党员发展文件>>正文
入党志愿书“支部大会决议”的填写说明
2014-05-28 00:00   审核人:

一、支部大会通过接收申请人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主要填写两方面的情况:一是对申请人的基本评价:根据党员条件,具体说明被发展对象的个人政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有无问题,结论如何,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现实表现和主要优缺点等;二是支部大会对其入党的意见,以及通过决议的情况,要求写明通过决议日期,支部应到会和实到会党员数、其中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数、缺席党员的原因、表决时同意、不同意和弃权的党员人数,表决的最终结果,有不同意见也要写上。

支部大会决议的落款时间要与支部大会召开的时间一致。

例:×××党支部于××年×月×日召开支部大会,讨论了×××同志的入党申请。大会认为,×××思想××,学习××,工作××,符合预备党员的基本条件,目前主要缺点是××××××。

支部大会应到党员×人,实到×人,其中应到有表决权的党员×人,实到×人,另×人递交了正式书面意见,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表决结果:同意×票,不同意×票,弃权×票。

二、接收预备党员总支部审查(审批)意见

1.如为校党委授权发展党员审批单位:

经××××年×月×日××××党总支(党委)会议讨论,批准×××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预备期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注意日子要少一天)

2.如未经校党委授权:

经××××年×月×日××××党总支(党委)会议讨论,认为×××同志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入党手续完备,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报上级党委审批。

三、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主要包括: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对预备党员的意见,表决情况。

1.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同志在一年预备期内,××××××××××,××××××××,(简要现实表现,要体现该同志存在的不足)。××党支部于××年×月×日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应到党员×人,实到×人,其中应到有表决权的党员×人,实到×人,另×人递交了正式书面意见,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表决结果:同意×票,不同意×票,弃权×票。

2.支部大会通过延长预备党员预备期的决议

×××同志在预备期内,××××××××××××,还不完全具备党员条件。

××支部××年×月×日召开支部大会,经讨论,认为应延长其预备期半年(一年)。大会应到党员×人,实到×人,其中应到有表决权的党员×人,实到×人,另×人递交了正式书面意见,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延长××预备期半年(一年)(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表决结果:同意延长预备期半年(一年)×票。(暂定)

3.支部大会通过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的决议

根据需要填写:×××同志的现实表现,××××××,表明×××同志还不具备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支部×××年×月×日召开支部大会,经讨论,认为应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大会应到党员×人,实到×人,其中应到有表决权的党员×人,实到×人,另×人递交了正式书面意见,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取消××预备党员资格,表决结果:同意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票。(暂定)

四、预备党员转正总支部审查(审批)意见

1.如为校党委授权发展党员审批单位:

(1)经×年×月×日××党总支(党委)会议讨论,批准×××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2)经×年×月×日××党总支(党委)会议讨论,批准延长×××同志预备期半年(一年)(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

(3)经×年×月×日××党总支(党委)会议讨论,认为×××同志不具备党员条件,批准取消其中共预备党员资格。

2.如未经校党委授权:

(1)经×年×月×日××党总支(党委)会议讨论,同意×××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报上级党委审批。

(2)经×年×月×日××党总支(党委)会议讨论,同意延长×××同志预备期半年(一年)(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报上级党委审批。

(3)经×年×月×日××党总支(党委)会议讨论,认为×××同志不具备党员条件,同意取消其中共预备党员资格,报上级党委审批。

五、支部大会通过延长预备期的党员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1.支部大会通过延长预备期的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同志×年×月×日入党,自×年×月×日延长预备期半年(一年),该同志在延长预备期期间,××××××××(要写清楚具体表现,特别是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是否有改进),××××,进步较大。

××支部××年×月×日召开支部大会,经讨论,认为其可以转为正式党员。大会应到党员×人,实到×人,其中应到有表决权的党员×人,实到×人,另×人递交了正式书面意见,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转为正式党员,表决结果:同意×票,不同意×票,弃权×票。

2.支部大会通过取消延长预备期党员资格的决议

××同志×年×月×日入党,自×年×月×日延长预备期半年(一年),该同志在延长预备期期间,××××××(要写清楚具体表现,特别是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是否有改进),××××,表明还不具备党员的基本条件。

××支部××年×月×日召开支部大会,经讨论,认为应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大会应到党员×人,实到×人,其中应到有表决权的党员×人,实到×人,另×人递交了正式书面意见,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表决结果:同意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票。(暂定)

六、延长预备期党员转正总支部审查(审批)意见

1.如为校党委授权发展党员审批单位:

(1)经×年×月×日××党总支(党委)会议讨论,批准×××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2)经×年×月×日××党总支(党委)会议讨论,认为×××同志不具备党员条件,同意取消其中共预备党员资格。

2.如未经校党委授权:

(1)经×年×月×日××党总支(党委)会议讨论,同意×××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报上级党委审批。

(2)经×年×月×日××党总支(党委)会议讨论,认为×××同志不具备党员条件,同意取消其中共预备党员资格,报上级党委审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