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通知
2014-09-17 00:00   审核人: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办发〔2014〕33号)(以下简称《细则》)。《细则》进一步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对1990年《细则(试行)》进行了全面修订,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体现了实践探索的新经验,是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遵循。为切实做好《细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并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细则》的重要意义

《细则》的颁布实施,对于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细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标准意识、程序意识和纪律意识,结合本单位(部门)实际情况,对学习贯彻《细则》认真深入研究,做出具体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抓好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二、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工作

新修订的《细则》较之前试行《细则》有多处增添和修改,对入党条件、入党流程和入党纪律等方面做了更加详细的说明和规定。各基层党组织要确保《细则》的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在校党委专题培训的基础上,于9月底前面向全体党务工作者及党支部书记、委员开展集中工作培训;要面向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一次学习贯彻《细则》的主题党课,使积极分子更加明确努力方向。

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细则》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遵循,严格按照《细则》的要求发展党员。在执行过程中,要把握保证发展党员质量这个核心,严把入口,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把握政治标准这个灵魂,把好考察入党动机关、政治审查关和审批关;把握培养教育这个着力点,坚持思想入党与组织入党的统一,坚持自我教育与组织培养的统一,坚持教育引导与实践锻炼的统一;把握执行发展党员程序这个重要保证,强化程序意识,落实民主程序。

四、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

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切实承担起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细则》的工作职责;要加强指导,及时掌握《细则》执行情况,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细则》规定落到实处;要加强督促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认真学习、自觉执行《细则》,发展党员是否严格标准不走样、严明程序不变通、严肃纪律不放松,统筹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各级党组织在贯彻落实《细则》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报党委组织部,联系人:张娟,联系电话:26684024。

党委组织部

2014年9月1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