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2014年下半年党支部活动指导性意见
2014-09-30 00:00   审核人: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2014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组织工作要点,今年下半年党支部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以迎接和组织召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为重点,大力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组织生活质量。

教工党支部要利用隔周三的党员活动时间认真开展支部活动,学生党支部要结合学生党员的实际情况和自身特点开展好两周一次的支部活动。根据我校2014年下半年的教学进度安排,本学期各支部至少要开展八次活动。为保证活动效果特提出以下指导性意见:

1.研究党支部新学期工作安排,以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重点,制定相关计划。

2.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坚定理想信念。

3.按照《关于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至少开展2次学习宣传活动,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和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要求,在学习中要做到“两结合一对照”,即结合学习《党章》和中办发〔2013〕4号文件,对照1990版试行细则。

4.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开展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以及“为党代会寄语”主题组织生活,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迎接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做好党代会代表的推荐、选举和委员的推荐等工作。

5.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第一次党代会的有关文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会议内容和精神,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为建设高水平商业大学贡献力量。

6.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7.总结全年工作,制定2015年工作计划。

各分党委、党总支应指导党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并且要加强对支部组织生活的督促和检查。各党支部要认真拟定活动计划,活动开展情况应在《天津商业大学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做详细记载。各基层党组织应及时把本单位组织生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报送党委组织部,组织部将从中择优刊登在网页上。

党委组织部

2014年9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