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2015年上半年党支部活动指导性意见
2015-03-18 00:00   审核人: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2015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组织工作要点,今年上半年党支部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教工党支部要利用隔周三的党员活动时间认真开展支部活动,学生党支部要结合学生党员的实际情况和自身特点开展好两周一次的支部活动。根据我校2015年上半年的教学进度安排,本学期各支部至少要开展八次活动。为保证活动效果特提出以下指导性意见:

1.研究党支部全年工作安排和发展党员工作,制定活动计划和发展党员计划。

2.结合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总结支部工作,仔细梳理述职中查摆出的问题,认真谋划今后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3.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两会”相关材料,认真研读会议文件,通过专题研讨、支部学习等形式,切实加深党员对“两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4.组织广大党员参与对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的讨论,引导党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对学校的认同感,引导他们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学校事业发展。

5.认真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把党员“入口”关,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教师党支部要加强在“双高”教师中的发展党员的宣传动员和培养教育工作,培养成熟的及时做好发展工作。

6.围绕创新党支部建制工作,认真研究将教师党支部建在教学、科研团队,学生党支部建在宿舍、社团等模式,逐步实现党员一方隶属,多重生活的党员活动新局面。

7.开展立足于“服务发展、服务师生、服务党员”的支部活动,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形成一批贴近师生需求、务实管用的服务载体。

8.以庆祝建党94周年暨七一表彰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向优秀党员学习,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优秀、作表率的良好氛围。

各分党委、党总支应指导党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和高校青年师生的特点,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增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上取得实效。各党支部要认真拟定活动计划,活动开展情况应在《天津商业大学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做详细记载。

党委组织部

2015年3月1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