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11年暑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11-08-26 00:00   审核人:

8月3日至5日,我校2011年暑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香河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学奇、党委副书记杨万义、史习红出席,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实现学校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学奇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通过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的整体素质,适应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二要紧密联系基层工作实际,破解工作中的难题。深入交流工作经验,对即将出台的《天津商业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实施细则》和《天津商业大学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目标体系》做深入讨论和征求意见,为我校下半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和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目标体系的实施奠定基础。

培训班同时邀请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工作的参与者、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海为学员做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以及职责任务,更加有效地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

此次培训班是继我校处级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后,学校党委举办的又一个重要的干部学习培训项目,也是学校大规模培训干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