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8-09-11 00:00   审核人:

9月6日上午,中共天津商业大学委员会2018 年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图书馆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史习红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谱写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卫克武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路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齐恩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炜参加。

史习红指出,2018年上半年,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顺利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创新创业成果精彩纷呈,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科研成果实现新突破,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全面展开,学位留学生招生超额完成,校园建设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等。史习红特别指出,2018年暑期,很多教工坚守岗位一线,为确保学校正常秩序,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作出了重要贡献。史习红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干部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慰问。

史习红强调,2018年下半年,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一是明确根本任务,聚焦根本标准。把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按照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要求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建立完善的本科教学体系、科学的学科建设体系和全方位的思政工作体系。四是积极推进综合改革。要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等深入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史习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为做好学校下半年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年下半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思想为指导,在抓落实、提短板、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上下功夫,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核心,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监督问责为保障,提升从严治党水平。

葛宝臻对学校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推动改革深入发展、持续推动制度执行、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四个方面对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校干部师生大力弘扬“团结拼搏、勇于奉献、百折不挠、敢于担当”的天商精神,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出席并讲话

会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