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会
2018-09-21 00:00   审核人:

9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会。校党委副书记路波,校纪委书记李炜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路波结合学校上半年基层党建巡查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落实“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发挥组织作用,明晰职责分工。进一步落实“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断转变基层党的领导逐级弱化的现象。相关职能部门和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赋予的职责,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三是要明确时间进度,聚焦重点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对2016年以来的基层党建工作做全面彻底自查整改。组织部门要加大培训力度,对基层党务工作者进行专题培训,帮助基层党组织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李炜通报了天津市委、市纪委印发的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及追责问责情况,分析了当前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呈现出的特点。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高度重视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在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教育两委和校党委、校行政的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回应、及时化解师生合理意见诉求,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的各项要求联系起来。校纪委要对出现的责任事故、违法违纪案件坚持一案双查,对有重大影响的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通报了学校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巡查情况。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党务秘书,负责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全体参加会议。

会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