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基层党建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第一期讲座
2018-09-21 00:00   审核人:

9月18日上午,党委组织部举办基层党建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第一期讲座。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罡、副部长朱晶出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党务秘书,负责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等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王罡对参训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意识,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党务工作基础知识,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党建责任落实,从严抓好工作。三是要端正学风,自觉遵守学习纪律。

朱晶传达了教育工委8月30日召开的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会暨党员教育管理和组织指导业务培训会会议精神,梳理了上半年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对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中需要由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完成的重点任务做了提示和说明,并就相对后进党支部整改工作、“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选配、在“双高”群体中发展党员等工作进行了推动。

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就如何做好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查及组织关系转接、毕业生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在转专业学生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等专题做了详细的培训。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组织部加大对基层党务干部的培训力度,将基层党务涉及到的各方面工作分模块分专题拟定培训计划,从最基础的业务工作入手,以训带学,以训促干,帮助基层党组织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此次培训是党建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的第一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