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2019-10-24 08:55   审核人:

根据《中共天津商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近期,校院两级领导干部着眼解决学校实际问题,沉下心来了解实情,力求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照,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校院两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调研课题选题工作,本着“切口要小、受益面要广”的要求,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关注群众反映强烈、制约学校发展的重点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选取调研课题。截至目前,全校共申报调研课题100项,其中校、院两级班子成员调研课题73项,部门调研课题27项。

学校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或分管(联系点)单位进行调查研究,通过掌握第一手情况,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和短板,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通过走访座谈、调查问卷、征求意见、个别谈话、专题党课等形式,了解各部门、学校师生意见建议。学校还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开通电话、个别访谈、网络新媒体留言等形式,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近期,学校组织召开座谈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听取一线教师、管理干部、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同志的意见建议。

调研课题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力求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就学校构建一体化大思政工作格局”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推进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通过对“学校‘金课’建设方案研究”进行调研,加强学校课程思政“金课”建设。校党委副书记卫克武针对“进一步加强研讨会、论坛等活动管理的研究调查”开展专题调研,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校党委副书记路波以“加强院级党组织政治功能的对策研究”为题进行调研,着力提升学校党建覆盖质量、理顺党建体制机制。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海东以“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的调研”为题开展调研,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副校长齐恩平针对“评教结果在职称评审中的优化”开展调研,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俊如通过对“学校新媒体备案管理中的问题及对策”进行调研,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媒体管理,维护学校网络生态环境。

调研期间,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党员成员还运用学习调研收获,结合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体会收获,为本单位或分管(联系点)单位、所在支部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