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党务干部、青年人才赴遵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训
2019-07-26 10:10   审核人:

重温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力量,筑牢育人根基。7月15日至7月19日,学校在遵义举办“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暨“红色理想”人才教育培训班(第二期),24名党务干部和9名青年人才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在遵义市红花岗区委党校举行。天津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史习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炜,遵义市红花岗区委党校党委书记章小多出席。接受培训的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学校青年人才代表参加。

史习红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指出,遵义会议开创了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领导中国革命的先河,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的巨大动力和宝贵财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精心设计、妥善安排,带领党务干部和青年人才来到遵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感受信仰的伟大和真理的力量。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追寻“不忘初心”的信仰之基,筑牢“两个维护”的忠诚之本,铸就共同理想的信念之魂,汇聚干事创业的力量之源。史习红就确保培训效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正学风。要集中精力,端正学习态度,排除学习干扰,真正做到全身心投入。二要讲作风。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讲党性、重言行、做表率。三要求实效。要锻造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和作风操守,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她强调,遵义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的巨大动力和宝贵财富。我们一定要把光荣的遵义精神学习好、宣传好、传承好。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商业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让遵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章小多对天津商业大学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遵义市红花岗区委党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在遵义这块红色土地上举办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各位学员一定能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领悟遵义会议精神的精髓。

在为期五天的专题培训中,培训班充分利用遵义及周边地区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方式,对学员进行革命传统、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专题教学中,党校老师带来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信仰的力量》主题讲座,对遵义会议精神做出了细致的解读和分析。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分别到遵义会议会址、遵义红军烈士陵园、苟坝会议会址、苟坝会议陈列馆、红军长征四渡赤水三渡渡口“茅台渡口”、娄山关小尖山战斗遗址、娄山关战斗陈列馆等地进行实地教学,在革命圣地实地感受遵义精神历久弥新、熠熠生辉的时代价值。体验教学中,学员们追寻伟人足迹,手提马灯重走毛泽东革命小道,切身感受毛泽东同志始终坚持真理与理想,不顾个人进退得失,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胸怀和气度。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重温了革命史,深刻感悟到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学员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培训班把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纳入培训内容中,先后前往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深溪镇龙江村和“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示范点——枫香镇花茂村开展现场教育和实地调研,学习遵义干部群众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脱贫致富的进取力量,切身体验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新农村建设带来的新气象、新风貌,激励着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信心、魄力和勇气。

 

参观纪念馆

参观红军烈士陵园

集体宣誓

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