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政工人员网络培训的补充通知
2014-09-30 00:00   审核人: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天津市教育工委召开了教育系统政工人员网络培训工作会议,会上对前段时间天津市政工职评办下发的政工人员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的文件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现将培训会议纪要发给大家。

请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政工人员,认真学习理解学校办公网上天津商业大学政工职评办下发的《关于转发< 关于组织政工人员参加经常性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的安排意见>等三个文件的通知》中的文件原文。各单位要及时组织政工人员进行培训登记,并于10月10日前将《天津市政工专业人员经常性网络培训人员登记表》报校政工职评办。联系人:张娟,电话:26684024。

天津商业大学政工职评办

2014年9月30日

附件:关于教育系统政工人员网络培训工作会议的会议纪要

关于教育系统政工人员网络培训工作会议的会议纪要

培训会议召开时间:2014年9月28日下午2:30

会议地点:两委机关二号楼第二会议室

会议纪要如下:

一、全体政工专业人员均要参加2014年天津市政工职评办组织的网络培训,包括已获得政工系列职称的政工人员(初级、中级、副高、正高)、即将申报政工职称人员以及尚未退休人员,总学时为32学时,其中必修课18学习,选修课14学时,必修课有线上考试(60分合格,考试没有次数限制)。

二、全体政工专业人员要按照规定的要求和学时完成网络培训,特别是已经获得政工职称的政工人员,不按规定完成的可参考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工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津政职办通【2014】5号)中的第四点“政工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年度学习情况作为其业绩考核、职称评定、聘任政工专业职务的重要依据之一”和“各级部门将不定期组织抽查,对未完成或未足额完成全年继续教育年度学习任务的,视为不符合继续教育学时要求,不具备正常申报条件,拒不改正的可解聘其政工专业职务”。

三、网络培训每年的培训费用为160元/32学时,2014年由各学校政工职评办根据参训名单,收齐费用后统一到天津市政工职评办办理缴费并购买学习卡,2015年之后的网络培训由个人在网上进行支付。

四、网络培训无免训政策,培训次数可参见《经常性继续教育网络培训与职评政策对照表》,达到参训次数要求的,多参加一次加2分,10分封顶。

五、进行网路培训学习时,观看学习视频的同时不能打开其他的网页,并且第一次观看必须要连续看完,否则中断后需要重新打开从头观看。必修课的视频结束后会有线上考试,考试期间不能中断,60分合格,不合格者需要重新考试,考试次数不限。选修课没有考试。

六、对已满足政工职称申报条件的政工人员,其网络培训必须是连续的,不能有空档。如某教工,硕士毕业,政工师已满四年,2015年参评高级政工师,该教工必须要参加2014年网络培训,如2015年未评上高级政工师,则2015年的网络培训还需接着上,以此类推。

七、对未满足政工职称申报条件的政工人员,其2014年的网络培训也必须参加,2015年开始的网络培训可以不是连续的,在不存在转岗问题的情况下,建议最好连续上。

八、对转入政工岗的人员,要参加网络培训。已经转岗人员可以不参加网络培训,转回政工岗后再继续,非政工岗期间学习累计次数,在申报职称时认可。

九、在政工岗从事政工工作,但走主系列职称,不参加政工系列职称评审人员可不参加网络培训。何时准备参评何时开始进行网络培训,累计参训到满足次数要求。

十、不在天津本地(挂职或其他)也要参加网络培训,在线学习不受地域限制,特殊情况不能参训者,延续参训,申报顺延至次数满足要求。

关闭窗口